黄龙洞

  • 你的位置:首页 > 景区展示 > 黄龙洞
    • 黄龙音乐季

      DSC_4089_副本.jpg

      黄龙音乐季诞生于2016年,是为促进中国音乐艺术的大交流、大发展而专门打造的舞台。

      DSC_1233_副本.jpg

      201666日,黄龙洞龙宫大厅召开了人类有史以来第一次在自然洞穴中进行的新闻发布会,宣布黄龙音乐季从此诞生。

      2016721日至928日,历时三个月的首届黄龙音乐季在张家界武陵源黄龙洞景区举行,包括全国青少年钢琴展演、全国乐队展演、全国合唱展演、全国青少年流行舞展演、全国广场舞展演五大活动3000名钢琴少年,110支青少年流行舞团、120支乐队、150支合唱团、700支广场舞队,总共近10万人现场参与了这一盛况空前的活动,用声音、用舞蹈、用乐器为世人送上了最美好的音乐祝福。

      首届黄龙音乐季350.6万元的总奖金也刷新了中国艺术赛事活动奖励的记录。

      DSC_2006_副本.jpg

      DSC_3432_副本.jpg

      2017年8月,黄龙音乐季迎来了第二届。2017黄龙音乐举办了国际钢琴艺术周和国际合唱艺术周两大活动,其中国际钢琴艺术周于85日至811日举行,设置了368个奖项、180.4万元的艺术资助金。国际合唱艺术周于820日至827日举行,设置了140个项,提供了227.2万元的艺术发展资助金。两项活动的奖项多达508个,艺术发展资助金总额达到了407.6万元。第二届黄龙音乐季首创的屋顶音乐会和稻田音乐会,把自然风光、人文景观和音乐艺术完美的融合在一起,给世界奉献了一场独具特色的视听盛宴。

      吴勇兵7_副本.jpg 

      胡英13807443968 (3)_副本.jpg

      2018年8月,第三届黄龙音乐季如约而至。2018黄龙音乐季84日至830日举行。包括国际钢琴艺术周、国际声乐艺术周、国际合唱艺术周,三项竞演活动,设置了475个奖项,总计488.5万元艺术发展资助金,吸引了1万多名海内外音乐爱好者直接报名参加,带动了10多万人前来张家界武陵源跟着音乐旅行。特别是活动开幕式上全球首创的峰林音乐会,让世界最顶级的山水邂逅最唯美的音乐,引得3.5亿人次通过电视、网络收看这一壮阔场面。

      胡英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90503161759_副本.jpg

       2019年7月22日-8月9日,第四届黄龙音乐季在著名旅游胜地张家界武陵源盛大举行。这是来自世界自然遗产地的艺术邀请,这是一场在世界地质公园举办的音乐盛会。除了精彩赛事以外,本届音乐季还举办了全球首场峰林音乐盛典,并首次颁发了黄龙音乐终身成就奖,引起了广大音乐艺术爱好者的广泛关注,也得到了乐坛的高度好评。

      2019黄龙音乐季分为合唱艺术周和钢琴艺术周两大主题板块。其中,声乐艺术周于7月22日-7月30日举行,设置了214个奖项、总共186.5万元艺术发展资助金,3名特等奖的艺术发展资均为30万元;钢琴艺术周的举办时间为8月2日至8月9日,共设置204个奖项,艺术发展资助金总额为133.3万元,其中专业组特等奖获得了50万元的艺术发展资助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