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雨张家界》演艺

  • 你的位置:首页 > 景区介绍 > 《烟雨张家界》演艺
    • 黄龙洞音乐季迎来佛国天籁,中国首支僧侣合唱团亮相山水张家界

      当音乐与禅意交融,

      在柔情山水之间,沐浴歌声,

      琴语,还有微醺的风,

      悟佛心禅语,寻菩提圣光,

      享天籁之音,

      一切邂逅,

      尽在黄龙洞音乐季。

      在8月举行的“2017黄龙音乐季”上,中国首支僧侣合唱团——湖北红安天台寺广玄艺术团将献上佛国梵呗,让四海宾客在山水和佛乐中享受最淳朴的音乐,乐起时,自然与音乐将完美融合。

      微信图片_20180823094348.jpg

      (双手合十,音乐与禅意的碰撞)

      从十几人,到四十多人,80后、90后成为这支艺术团的中坚力量。年轻的僧侣们从零开始,一步步地走近音乐,用乐心参悟佛心,将佛门禅乐广泛传播。作为用音乐传播爱的先行者,艺术团珍视每一次演出机会,怀着虔诚的心愿,将每一个音符化作祝福传递世人。

      为什么选择西洋乐器,大师有自己的坚持:佛教本就是从印度传来,非中国本土宗教。 中国音乐讲求空灵,却少了人性和神性中的崇高感。因此,将西方音乐与佛教相结合,恰好能弥补佛教音乐中缺失的神圣感。

      微信图片_20180823094352.jpg

      (红安艺术合唱团)

      黄龙音乐季(原为“洞听黄龙艺术季”)诞生于2016年,是目前国内最具观赏性的大型音乐展演、比赛、交流活动。2016年“洞听黄龙艺术季”包含了钢琴、合唱、乐队、流行舞等五大项目,吸引了近6万人参加;并创造了中国艺术赛事奖励额度的最高纪录。

      2017“黄龙音乐季”将于8月5日在有“世界溶洞奇观”美誉的张家界黄龙洞风景区启幕。国际钢琴艺术周赛事日程为8月5日至8月11日,分初赛、复赛和巅峰对决暨颁奖典礼;国际合唱艺术周赛事日程为8月20日至8月27日,进入决赛的10支合唱团将在哈利路亚音乐厅进行巅峰对决。